箬毓

今朝有酒今朝醉

【朝耀】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下)

【朝耀】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下)

前文→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上)

嗯,比你可爱……哈哈哈,好啦,和你一样可爱,满意了吗?

之后一直在指导她,用的就是亚瑟的那种办法,有的时候她也会很委屈,但是一个学期下来,她最后成绩真的很不错。全部结束以后,她请我吃了饭,非常认真地感谢了我。

哇!你怎么知道的?……好好好,你是神算子。她是向我表白了,但是我拒绝了她。然后她就也没说什么,就只是说了一下她很遗憾,希望以后还能成为朋友之类的,说着说着就哭了。

我特别害怕女孩子哭,我家里就有个很爱哭的妹妹,每次一碰到这种情况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只能手忙脚乱地安慰她给她递纸巾,结果还被她边哭边莫名其妙发了好人卡。好吧其实我搞不太懂女孩子是怎么想的,虽然你们的确都非常可爱。

之后我就开始实习了,因为有之前的感谢信,顺利找到了工作。进公司的头一天就遇到了A。说实话我们很久没见,我的确是料想到了他可能不会那么熟络,但没想到他竟然会那么冷漠。完全不认识我一样,浑身上下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大字,就连原本的绅士风度都没了。

我还和他打了招呼,他根本就没有理我,搞的我也非常尴尬。后来想了想我还是主动给他发了邮件,问他为什么不在原来的公司。就我所知,上次实习完了以后,原来的公司不是还希望用他吗?

结果他回的信非常火药味十足,从开始就用的是讽刺的敬称,然后说什么原来学弟不欢迎学长啊之类的话,最后又说到底是为什么不欢迎我,你应该很明白吧。

其实我完全觉得无厘头啊,又没有吵架,只是很长时间不见,而且他有他的事,他也知道我需要带大一,到底凭什么这么和我说话。所以我也想都没想,直接回的邮件语气也不怎么样。

不,他应该不认识那个学妹啊,为什么这么问?好吧,你既然不愿意说我就继续了。整个暑假他都没怎么理我,除非工作需要看都不带看我的。然后就到大三了。

对啊,就这样了啊,我就是没跟他说话啊,因为我觉得他莫名其妙啊,你不觉得吗?好吧。嗯,你说的没错,这个暑假这么过去的确有点浪费。

暑假过后我就大三了。大三非常、非常、非常忙,你也要做好准备。因为所有的专业都细化了,不再是大课了。我和A的专攻方向不太一样,不过总归还是有相似的地方,所以虽然A也很忙,还是有时候来帮帮我。

嗯?啊抱歉忘了说了和解,和解就是因为给他又泡了一次茶。我妈妈又寄来了茶叶,有红茶有绿茶还有黑茶和白茶什么之类的。不过我最喜欢绿茶,所以泡的是绿茶,然后就有人过来敲门,我就拿着茶杯过去开门。

一开门,A连开场白都没给我一个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大串,我费了好大劲才反应过来他问的是KY死哪里去了什么时候回来。

他说得真的很快啦,所以我才会听不明白,不然适应了三年,我怎么着也不会还出现听力障碍。我反应过来以后就跟他说KY似乎出去和朋友打游戏去了,然后看到他的视线停在茶杯上,就邀请他进来坐坐喝喝新到的茶。

A本来一脸傲娇,说不用了,他喝不惯绿茶的。我听到这话本来都想把门摔他脸上,想了想还是说给他泡上次圣诞给他泡过的红茶,这才把这尊大神请进来。

其实也没说什么话,不过他大概觉得是喝过我的茶了,就不好意思再对我冷着个脸了吧,所以就和好了。

不是吗?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了。那之后关系明显变好了,就又经常一起出去吃饭了。直到有一次我们一帮同学出去聚会,大家喝了很多酒,然后开始玩真心话大冒险。

刚开始的问题还比较正常,后来就变得越来越过分和奇怪。到A输了的时候,A已经昏头转向了,他本来酒量也不怎么好,那天又格外开心喝的比较多,已经神智不太清醒了。他选的真心话。于是有人问他,英国基佬很多,你是吗?他当时楞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说怎么可能啊,他是直的不能再直的男人。

别用那种怜悯的眼神看着我……虽然我确实当时很失望。接下来他又输了,选的大冒险,就有人开始起哄,说让他找一个他好感度最高的男人舌吻。A当时表情就变了,整个脸阴下来,就算当初被一个混蛋上司骂的狗血淋头一文不值,我也没有见到过他那副要把人吃了的样子。大家都被吓到了,就说开玩笑开玩笑,结果A一把搂住我就亲上去了。

不,我不会给你描述感受的,绝对不会。我只能跟你说当时所有的人都吓傻了。那之后……他亲完了以后,就跑去抱着马桶吐了起来。我也不知道是因为我还是因为他酒喝多了……

干嘛递给我纸巾……哦,抱歉……哈哈,对不起。那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理所当然地变得很尴尬,不过正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我也不想见他。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很快就到了我的大三暑假,A他就要毕业了。想到可能再也见不到了,我还是乖乖去参加了他的毕业典礼,看到了他作为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他还是那个样子,板着个脸,严肃认真,优雅得体。

看着看着我忽然就哭了出来,越想着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就哭得越凶。

结果那副很丢人的样子被他看到了。

等所有都结束了以后他过来找我,说我刚才那样很丢人,但是他却笑得很开心,然后问我为什么哭。我就说太开心了,以后都见不到你这个烦人的人了。A当真了,脸一下子就垮了下来,然后说那还真是恭喜你啊。理所当然的,我哭得更加稀里哗啦,依稀之间听到他忽然说,他要结婚了……

抱歉,再给我一张纸。……谢谢你,你真是世上最可爱的女孩子。

我还以为自己没听清,就问他你说什么。A就用那双漂亮的动人的绿眼睛看着我,一个字一个字说,他要结婚了。我当时肯定笑了,但是肯定笑得非常难看,那感觉就像开学第一天笑了一整天那样,因为我最后连恭喜这样的恭维话都没能说出来,只说了一句原来你有女朋友啊。他没说什么,我们两个就尴尬在那里,我特别想跑开,却想再多看他几眼,毕竟以后大概就不会遇到了吧,大一的时候他说过,他会回英国的。

后来还是A先开口,说那天对不起。我脑子从来没有那么灵光过,我也希望我的脑子当时诶有那么灵光,但是我的确一下子就知道他说的是那天我们两个接吻的那天。

我能说什么呢,我只能干巴巴地说一句没关系我没放在心上。我们两个又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说,那,就这样吧。他就转身走了。

我曾经幻想过,哪怕有一点点,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但是三年来,一直都是我在追着他的屁股后面跑。从最开始的那个电话,到问他为什么生气的邮件,到和解,到主动参加他的毕业典礼,所有的一切,只要关于他,我都会放弃我手头的东西,去找他,见他。

我一直以为他会有所感觉的……还是太傻了吧,当时他亲了我,吐了,我就应该明白他就是他嘴里那个直的不能再直的男人。我只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有女朋友的。我们两个明明也该算好朋友的吧,就算在那次事件之前也应该是不错的朋友,为什么……连这种事都不告诉我……为什么一直让我心存幻想。

 

老板说到这里哭得不行,我只能不停给他递纸巾。但是我也很奇怪,明明那个什么渣男A一看就是喜欢老板,为什么结局是这样呢?不应该啊?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外面扑进来了一个金色毛蓝色眼睛的家伙,长得不错,就是肚子上肥肉太多了,喂,都快颤出来了好吧。

“耀!HERO欠你的钱可以不还了吗?”

咦?虽然是外国人,中文这么溜?而且HERO这种自谓……有点熟悉?

“不可以!!凭什么!?”刚刚还在哭的老板忽然就炸了毛,那双刚哭过的红眼睛一秒变得凶神恶煞,我简直叹为观止。叹为观止归叹为观止,我还是问出了口:“他是KY?”

老板看着我点点头。

“KY?那是什么意思?HERO不管啦!耀!我不还钱啦不还钱啦!你欠我一个大人情!”

“哼!我欠你什么人情能抵卸掉所有的钱?”原来老板温柔的外表全是伪装啊哈哈哈,这幅凶巴巴的样子才是内在吧,不过好可爱好喜欢这样的老板啊啊啊怎么办!

“耀,你什么意思嘛!这件事没有我能成吗?”KY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在我眼里变成了一只蓝眼睛的金毛,对,我说的是狗。

“什么事?”老板一脸不在状态。

“咦?你还不知道?亚瑟没跟你说吗?你们俩不是要结婚了吗?”

“啥!?”我和老板异口同声。Arthur……?A先生!?我看向老板,老板明显是一脸被雷劈了的样子。

“就是这样。”身后传来低沉而沉稳的声音,一口华丽丽的伦敦腔。我转过头去看,绿眼睛,金头发,优雅酷拽,绝对是那个A……

“什……”

“我之前说要结婚也没有在骗你。柯克兰家要求我娶另一个家族集团的长女。我回去是为了和家族抗衡,但是我也没有绝对成功的把握,因此我会对你说我要结婚了。如果我失败了,我不可能让你一直等着我,我可不是这么不负责任的人。但是如果我成功了,我就会回来和你结婚。”

谢天谢地,多亏我也是要出国的人,否则这么快的语速谁听得懂啊!?看着他说的一脸理所当然,那种从骨子里出来的傲慢,真是……难怪老板说我要是见到了他肯定想抽他。啊,不过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在商领域这么厉害了,原来是富二代继承人啊。

这大概就是最美好的结局了吧,唔,除了老板真的哭着给了这位柯克兰先生一巴掌,KY先生哭着喊着说没有他的帮助,柯克兰先生没有办法那么快就摆脱柯克兰家族,希望老板把之前欠的钱一笔勾销以外,这个故事真的算得上完美啦。

我喝完茶,就顺手拉着KY先生离开了那间茶屋。

啊,在这样幸福的时刻,就给那两个人一点独处的时间吧,你说是吧,伪KY先生?

FIN.

 

累得我要吐血了OTZ为什么要开脑洞……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41)
©箬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