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毓

今朝有酒今朝醉

【朝耀】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上)

【朝耀】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上)

注:1.叙述体

       2.开头的“我”请自行代入自己,会被老王夸可爱的哦(づ ̄ 3 ̄)づ

      3.虽然名字取得是“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也的确是听着阿桑的《一直很安静》写的,不过和歌词内容没什么关系

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茶艺店老板,是一个长得非常清秀,性格非常温柔的人,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死皮赖脸地熟了以后经常亲自给我泡茶,泡的茶好喝的不得了,泡茶的时候好看的不得了。当他跟我说他要给我讲个故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以为会是什么鸡汤故事,虽然心里有点抵触,不过转念一想,这么好看的人讲的哎!不管是再没品的鸡汤我也听了!

他的故事是这样子的——

 

我记得你说过你很快就要去留学了,说起留学这件事来,我也曾经在枫叶国留过学呢。

很不可思议吗?

哈哈,比起留在那里,还是喜欢这里所以就回来了。

嗯,基本上算得上是一个关于留学的故事吧。

我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同为留学生的英国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的粗眉毛吓了我一大跳,我也只是听说过英国人的眉毛大多很粗,没想到居然有这么粗(比划)!吓到了吧,我也吓到了,而且他一直面无表情,和他吵吵闹闹的表弟完全不同。

对,没错,我们就是因为他的表弟认识的。唔,一直“他表弟他表弟”这样子叫很麻烦,那叫他什么好呢……

哼,叫KY吧(#)!

对,就是那个KY的意思,哈哈哈。

我和KY是一个宿舍的,那种公用一个卫生间的两居室。留学刚到枫叶国的时候嘴上说着不害怕其实内心对于一个陌生的国度还是会吓得要死,第一天几乎只会微笑,脸都要笑僵了。后来还是KY主动和我搭腔,而且还非常体贴地说得比较慢,我们两个才能正常交流。

对了,KY是个美国人,我好像忘了说,哈哈,不过不用在意这些细节的东西。

我和KY先互相问了一下对方的专业,然后KY告诉我他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我就说我学商科。

不要露出那么向往的样子啦,学商科是很辛苦的,你要做好准备,要加油哦!

啊抱歉又跑偏了,嘿嘿。我说完我是学商科的,KY就一拍大腿说“好!巧!啊!本hero的表哥也是学商科的!”

……对,虽然HERO什么的这种自称听起来就非常丢脸,但是那个家伙就是这么说的……

哎?你才发现是男的他?嗯,就是男的。你……会不会不想听了?

那就好那就好……哈哈,所以小年轻们反而还很向往这种事吗?

好了,那我继续说喽?

所以我第二天就认识他了,叫他什么好呢……唔……嗯……

喂,不许露出那种奇奇怪怪的笑容啊(#)。叫他A好了。A比我和KY都要大一级,是我们的学长。第一次见面从到到尾他就只是点点头,也不说话,直到最后才说了一句“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直接来找我就好,这是我的手机号。非常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先走了”,然后他就走了。

没错,我当时也在想,喂,英国人的绅士礼仪骑士风度都跑到哪里去了啊!?

对吧对吧,很过分。不过的确是个长相非常英俊,气质非常出众,十分优雅得体的一个人。关于他忽然走了的事,后来KY跟我说,说A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假期一般都在忙各种企划案,准备各式各样的实习之类的,他的确是有重要的事情才走的。实际上非常靠得住,而且非常乐于帮忙。我当时其实也有点害怕,因为听说国外反/华非常厉害,还以为自己给对方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结果问了KY以后,KY告诉我纯粹是瞎担心,A都给了我他的手机号就说明他其实还是挺喜欢我这个人的。当时就觉得大松了一口气。

不过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交集,一方面是因为我也不太愿意麻烦别人,尤其是不太熟悉的人,另一方面也是觉得对方也会很忙,还有就是我也不太会开口社交。后来慢慢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也就没再联系。

直到有个项目是需要大二和大一一起完成的。

因为我不太会社交,而且我所在的那个学校中国人的比例非常低,或者说留学生的比例就非常低,而恰巧高我一级的学长们根本没有中国人,所以当时就慌了。

我认识的学长只有A一个人,只能腆着脸,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打了电话。其实根本不敢抱任何希望,想想看啊,对方是非常优秀的人,一定早就找好搭档了。

所以当电话接通的时候,我差点手一哆嗦就要挂了,最后还是勉勉强强问出了口,非常丢脸,一辈子最丢脸的时候就贡献给那个时候了……语法是错的,语序是瞎用的,整个人都处于一片混乱之中,因为实在是太紧张了,一说话,面前就是他板着个脸的样子,怎么可能会冷静下来啊。

不过A还是听懂了,真是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而且他很痛快地答应了,很体贴地说他也一直没有搭档。仔细想想就知道怎么可能啊,肯定是安慰的话,当时却开心得不得了,一个劲地说道谢的话,结果A反而有些措手不及,也一个劲地说不用谢。结果末尾我要挂电话的时候,他沉默了一下,跟我说,你还是好好看看语法书吧。

笑什么啊(#)!哼,小姑娘!你出国了你就知道了!

后来那个项目他一直帮我,两个人经常去咖啡店啊,书店啊,他告诉我怎么写论文,怎么写项目的企划。刚开始,他让我提项目应该怎么做,我就说自己的看法,他就会立马根据我的话不停地抛给我问题,一直问到我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的时候,他才挑挑他的粗眉毛,然后把他的电脑转过来给我看他的企划书。

有什么可羡慕的啊!?一点都不好!我告诉你,他那副得意的样子你看了绝对想抽他!有好几次我都要急了,因为明明觉得他挑出来的部分本来就是没有什么关系……当然啦,最后还是被他驳倒了,不过作为气到我的补偿,他也会说这顿茶点他买单。

到后来的时候,我就基本上写的不错了,真的非常感谢他。而且多亏了他不停地给我抛问题,最后的展示结束会有提问的环节,下面的导师们不停地抛问题,我也都能一个一个回答上来。等到最后所有的人都点头的时候,我向他那边看过去,然后看到了他第一个笑容。

嗯,现在想想,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

自那之后交集多了起来,我就一点都不怕麻烦他了,毕竟这么好的资源不用白不用,很多东西都让他看过了以后再上交,最后的成绩都不错。

每次成绩得到A,就请他吃饭,如果没得到A,就打电话过去嘲笑他审阅后的论文居然不过A。如果是前者,赴宴的时候他就特别高傲,得意的都要上天了,嘴角的笑拿手遮都遮不住。

如果是后者,还在电话里,他就会气急败坏地吼我,说哪里什么都能怪他,是我的论文不是他的论文,他才不会那么上心之类的,其实就是为了掩盖他审核后的论文不是A这个事实。

对吧,其实熟悉了以后就觉得这个人就是个傲娇。

大一毕业的那个暑假,我是可以休息的,也可以选择投递简历寻找实习,但是A就不行啦,因为他已经要大三了,必须实习。其实大一因为太累了想要好好休息的,结果A说,我可以去给他打下手,赚点经验,这样我大二暑假找工作就会容易很多。我当时想了想,就答应了。

哈哈哈,肯定有那方面的原因啦。但是我告诉你,一点都不浪漫,而且绝对不是给他打下手,完全就是苦力。什么东西都要我来,尤其是算术。天知道我的数学在中国一点都不好啊!当然和英国人比还是好那么些的。他就以“你是中国天生数学好”的借口,把所有算数的任务都抛给我,然后每次接到新的客户订单,就先让我做个模板,然后他改一改,就上交了。

不过的确锻炼了我很多,因为A能找到的实习,都是最好的公司,而我有过经验以后,对于接下来几年的学习和实习,现在想想,其实帮助真的非常大。

后来他的实习结束以后,他还让他的老板也给我写了一封感谢信。就是这封感谢信,让我大二暑假一下子就找到了工作,这在英语不是母语的留学生中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大二学生,第一没有经验,第二英语不是母语拿什么和其他同学竞争呢?当然这是后话。

暑假结束,大二的时候,交集不是很多,就像A带我一样,我也得去带大一的。不过圣诞节的时候,KY邀请了我跟他们回美国过圣诞节。A虽然已经开始非常忙碌起来,却也给我发了邮件,跟我说他因为还有很多事要做就不回英国了,也会和KY一起回美国,让我跟他们回去过一次真正的国外家庭的圣诞节。

看到他的那封邮件,脑子里一下就脑补出了他坐在电脑前面,优雅地敲着键盘的样子,于是想也没想我就答应了。

到他们家以后本来有些局促,KY的爸爸妈妈却非常好,都是非常开朗的人,当然没有KY那么开朗啦哈哈哈。KY玩得特别开心,一回家就通宵通关了三个游戏,弄得A非常嫌弃他。

那天因为本身到的时候就很晚了,A就简单跟我说了一些圣诞节期间的注意事项,和我说了晚安就睡了。

第二天KY一家子都还没起的时候,A就起床过来敲我的门了,我当时根本就是迷迷糊糊的,还说了中文的“谁啊”,然后敲门声忽然就断了。我一激灵想起来自己在哪里以后,A就已经说了他自己的名字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真的非常聪明啊。

好了别笑了,他就是非常聪明的人。他是要带我出去给大家挑礼物。一路挑一路和我说注意事项,然后我一路问他这个给KY怎么样,给KY妈妈怎么样,给KY怎么样,他就一路跟我说这个可以那个不可以。

最后结账的时候,A一脸欲言又止,好像有点不太开心。我问他他也不理我。不过其实我知道原因啦,因为那些礼物里没有我给他挑的。

到了圣诞节那天,KY简直就像是脱缰的野马……真的,太丢人了,但是KY家长一点儿都不觉得。真是好家长啊……A那天对我冷了一天的脸,一直有意无意用他好看的绿眼睛装作不经意间瞥过我。

哈哈哈,他也不想想,和中国人比含蓄,绝对会输啊。送礼物环节,我给所有人都送了礼物,就是没给A。当时KY父母虽然有些疑惑不过很快就不在意了。

A也是,他也给了所有人礼物就是没给我。晚上大家互相道了晚安以后,我和A一路上楼。

唔,这是因为我们两个都住的是客房,在KY和他父母卧室的相反方向。到门口我拧开门了,我忽然叫住A,然后跟他说让他稍等一下。

要猜猜礼物吗?……不是……不是……不是啦,哎呀!你的思想怎么这么污!怎么可能是……是……那种东西啊!

咳咳,我其实给他泡了一壶红茶,是非常棒的正山小种,我母亲寄来的,我一直没舍得喝,就是留着给这个超级挑剔的英国人。

果然他闻到茶香就进来了,看到是红茶,眼睛都亮了,我发誓,眼睛真的亮了。他尝了一口以后眼睛亮的不行,问我这是从哪里买的,我就跟他说了这是我妈妈寄过来的,就只有这一包,给他当圣诞礼物了。

我一说是他的圣诞礼物,他就又傲娇起来板着个脸,硬邦邦丢下一句你也给我等一下,就去他的房间了。

这回猜猜他给我的礼物吧,也不是污的东西!……不是……不是……哈哈哈算啦你猜不到的!他送了我一个捕梦网。他说是他自己做的。然后……哈哈哈哈哈哈!你绝对想不到他说了什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笑死我了!你让我哈哈哈笑一会儿!哈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抱歉,失态了。他说,噗,他说希望我能用这个捕捉到梦里的小仙女和独角兽。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超级好笑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你别笑了!你一笑我也停不下来!哈哈哈哈哈……

咳咳,好了,给你纸擦擦眼泪。当时我是拒绝的,但是他的眼神居然是前所未有的真挚,而且圣诞礼物也没有退回这一说,所以就收下了。大二下半学期就真的是一直在和大一的孩子们相处了。我带了一个中国的小姑娘,很可爱。

TBC

后篇→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8)
©箬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