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毓

今朝有酒今朝醉

随笔

1

有一个小兔子走在森林里。小兔子胆子很小,很怕生,但是却想要很多很多朋友。于是,她勉强自己和森林里的小动物说话。

2

小兔子遇到了白色的狐狸,她说,你能和我做朋友吗?

白色的狐狸眨了眨眼,笑着说好啊。

小兔子松了口气,庆幸自己能遇到这么好的人,她说,那我们就是朋友啦。

3

小兔子遇到了松鼠,她说,你能和我做朋友吗?

松鼠吓了一跳,一溜烟窜上了树。居高临下,松鼠打量着单纯的小兔子。过了一会儿,她说,好呀。

小兔子说,我还有一个朋友,是一条白色的狐狸。

松鼠说,你会被狐狸吃掉的。

小兔子说,不会的吧,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人,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松鼠摇摇头,却还是从树上下来。她说,我是你的好朋友,不是她的。

小兔子迷茫地点点头。

4

小兔子遇到了另一只灰色的兔子,那只兔子很好看,灰色的皮毛油光发亮,她很喜欢他。

灰色的兔子看着小兔子,说,我们做朋友吧。

这是第一次有人和小兔子说想做朋友。

小兔子说,好呀好呀,我们就是朋友了。

5

小兔子交到了朋友了,小兔子很开心。她很感谢狐狸,是狐狸的友好,让小兔子交到了这么多朋友。小兔子有点害羞地笑了,还让她认识了灰兔。

6

在春天里,灰兔对小兔子说,我很喜欢你。

小兔子说,我也很喜欢你,我喜欢你,喜欢狐狸,喜欢松鼠,我最喜欢大家啦。

灰兔看着她笑了笑。

7

忽然有一天,灰兔不见了。小兔子很奇怪。

小兔子去了松鼠的窝,松鼠不在。

小兔子去了灰兔的窝,灰兔也不在。

8

小兔子最后去了狐狸的窝。

雪白的狐狸趴在她的窝里,慵懒而餍足。

她说,小兔子,有什么事吗?

小兔子张嘴想要问她松鼠去哪儿了,灰兔去哪儿了,然后——

9

在狐狸的窝里,小兔子看到了半截松鼠长而漂亮的尾巴,看到了灰兔如今干枯的皮毛。

小兔子的第一个朋友对着她露出了微笑。

10

“啊,你看到啦。”

 

——end

 

 


 
标签: 杂谈 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箬毓 | Powered by LOFTER